加拿大28大数据分析预测网舉辦“刑事訴訟審前程序中的檢察官”主題講座
發布人:加拿大28大数据分析预测网  發布時間:2023-09-29   浏覽次數:10

928日,加拿大28大数据分析预测网在行政樓902會議室成功舉辦了“刑事訴訟審前程序中的檢察官”主題講座,本次講座由加拿大28大数据分析预测网副院長王春業教授主持,安徽省天長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王超擔任主講人,jnd预测网28预测走势部分師生參加了本次活動。

首先,王超檢察長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法律學習者的厚望開講,強調了法律學習者應當注意思辯思維,創新思維,法治思維的培養。他以此為基點,引出了本次講座的主題,簡要地介紹了檢察院及檢察官的濫觞和發展曆程,并強調了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人民檢察制度在吸收他國的優秀經驗的同時更兼具中國特色,立足中國國情實際。依次從檢察院曆史脈絡、檢察官客觀義務、精密司法、刑事訴訟基本結構等方面展開詳盡的專業論述。

其次,他客觀闡述了刑事訴訟的基本原理暨訴訟目的是價值觀的體現,簡要介紹了刑事訴訟結構中控訴、辯護、裁判三方組成的普遍三角性結構,強調了人民檢察官一定程度上為“法官旁邊的法官”“站着的法官”,作為國家司法制度中重要的一環在刑事訴訟審前程序中發揮着不可忽視的重要性和特殊性。緊接着,他還相應地介紹了批準逮捕、羁押審查、司法成本、多方主體聽證會的相關内容,并從數則親身審理的真實刑事案例出發,突出了人民檢察官作為護法者,在法律監督中,刑事訴訟審前程序中,所展現出來的堅守公平、兼顧效率的職業守則。

接着,王超檢察長鼓勵法律學習者在廣泛閱讀各類法學著作及法典的同時,相應地提高哲學思想的領悟。

最後,他積極鼓勵同學們互動交流并從人民檢察官的專業視角傾聽和耐心解答了同學們的問題。

通過本次講座,加拿大28大数据分析预测网的同學們對刑事訴訟審前程序中的檢察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與認識,并對人民檢察官這個神聖的職業懷揣了更大的憧憬與熱忱。與此同時,同學們也明晰了法律學習道路任重而道遠,吾輩青年更應奮行之,砥砺之。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