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nd预测网28预测走势成功舉辦中國水利學會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2023年學術年會
發布人:加拿大28大数据分析预测网  發布時間:2023-12-14   浏覽次數:10

20231211日,由中國水利學會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jnd预测网28预测走势聯合主辦,jnd预测网28预测走势、水利政策法治研究與培訓中心承辦,江蘇東大建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江蘇中慮律師事務所協辦的中國水利學會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2023年學術年會在jnd预测网28预测走势隆重召開。水利部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黨委書記、中國水利學會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強,jnd预测网28预测走势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孟新,江蘇省水利廳副廳長、中國水利學會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韓全林,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李玉柱、中國水利學會副秘書長魯勝力參加研讨會并緻辭。來自法院、檢察院、行政主管機關、行業企業和省内外知名高校的近百名專家學者參加了本次年會。

jnd预测网28预测走势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孟新代表jnd预测网28预测走势向參加會議的各位嘉賓表示誠摯問候,向長期關心和➿⚽✨➿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工作的有關部門和同志們表示衷心感謝,對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指出,jnd预测网28预测走势在涉水專業化研究以及涉水法治宣傳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全面依法治國新征程中,要繼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于治水重要論述,全面加強水法治建設。她表示,期待專家學者們加強研究和跨學科⏭➰,帶動水法研究水平的整體提升,為推動新階段水利高質量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水利部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黨委書記,中國水利學會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吳強充分肯定了本次年會的重要意義,并表示相關研究要在習近平總書記所提出“節水優先、空間均衡、系統治理、兩手發力”十六字治水方針的指引下,因應《水法》《防洪法》修法的時代背景,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為中心、堅持依法治國、堅持系統治水觀、堅持守正創新、堅持底線思維,整體性地對水事法律體系建設開展研究。

江蘇省水利廳副廳長、中國水利學會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韓全林代表江蘇省水利廳對中國水利協會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和jnd预测网28预测走势長期以來對江蘇水利事業的關心和➿⚽✨➿表示衷心感謝,對江蘇省圍繞水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建設要求,全力推進法治軌道建設取得的成就進行了簡單介紹。韓全林副廳長表示我省在法治水利建設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對照水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要求存在不少薄弱環節,未來我省亦将始終圍繞堅持問題導向,不斷完善水法規體系,推進依法行政,提升水行政執法效力等主題,為促進人水和諧,保障地區社會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審判委員會專職委員李玉柱代表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對本次會議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參加會議的各位領導、專家表示誠摯歡迎。李玉柱專委首先指出治水對于國家治理的重要意義,接下來對于江蘇法院在中國水政工作會議和最高人民法院關于建設水行政執法體系的号召下所取得的工作成就進行了簡單介紹,表示同時也意識到完善水法治體系和提升依法治水能力是一項長期的工作任務,需要從立法、執法、司法等多個維度進行共同努力,希望參與本次會議的各位專家學者進行深度交流,從而切實推動提升水利立法、行政執法、司法審判工作發展,更好服務保障水利法治事業。

中國水利學會副秘書長魯勝力代表中國水利學會對本次會議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對參加會議的各位領導、專家表示誠摯歡迎。副秘書長介紹了中國水利學會水法研究專委會的發展曆程,并從學術交流、理論研究、人才培養和科學普及四方面介紹了學會近年來取得的工作成就,提出希望專委會能夠繼續從不斷提高科技站位,始終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增強學術活力,認真貫徹水行政主管部門工作部署;實施創新驅動發展,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以及嚴格依法依規辦會等方面發力,為我國水安全保障提供更強、更有力的科技和人才支撐。

會議特邀嘉賓報告環節,水利部政策法規司水政監察處處長孫宇飛,水利部長江水利委員會政策法規局局長、中國水利學會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一級巡視員滕建仁,重慶大學加拿大28大数据分析预测网教授、中國水利學會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黃錫生,華北水利水電大學社科處處長、中國水利學會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饒明奇教授,蘇州大學王健加拿大28大数据分析预测网教授、中國水利學會水法研究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王克穩分别就《水法》《防洪法》的修訂、水行政執法的挑戰與發展、流域生态保護、水資源确權與保障等多個熱點問題做了精彩報告。

本次學術年會的分論壇發言中共有來自司法機關、行政機關、高等學校的十餘名專家學者參與讨論,對《水法》《防洪法修法重點問題、水行政執法效能提升、水利法制宣傳教育、水利依法行政、水資源物權體系建構、用水權改革推進等涉水領域重點熱點法律問題進行了深入研讨,取得了豐碩的成果。



 

 


Baidu
sogou